whirlpool

【藕饼】恋爱那件小事(三十八)

亲家终于吐口了。

殷夫人觉得这是个大事。

死乞白赖把其余两个已经成年的儿子召回了家。

李家也需要一次正式的家庭会议。

主持人殷夫人开口:“我们吒儿……呜呜呜……要结婚了……呜呜呜……为娘的……”

哪吒说:“对不起,娘,还没到这步,也就是个拜访。”

哦对,为了让哪吒早日恢复身体,李靖提议利用现代大棚技术。

所以,用水缸和塑料膜在院里做了个简易大棚。

哪吒因为不能移动的关系,全家人都吸溜着鼻涕蹲在他周围开圆形会议。

仿若几十年前的村头大会。

木吒还好,可金吒的导热性太强,此时已经冻得哆哆嗦嗦,但还是顽强开口:“你……你个臭小子,不要不当回事嘚嘚嘚,要学会讨好岳父啊嘚嘚嘚……”

木吒也附和:“岳父有时候比老婆还重要。”

听听,这都是过来人血泪般的教训。

瞬间,议题又转移为“如何讨好敖丙的爸爸”。

哪吒很抓瞎,快过年了,男朋友基本不上岸,连个微信求助都发不了。

打个电话,液体传音,几乎全村人都在偷听。

真是令吒头大!

此时,李靖迟疑着开口:“我——倒是可以想想敖丙他爸爸喜欢什么。”

嗯?

嗯嗯?

嗯嗯嗯?

怎么回事?

殷夫人微妙地看他一眼,说:“你们爹以前上学的时候和敖广也有些交情。”

什么交情两夫妻没敢说,总不能告诉儿子你爹和人家爸爸关系不好,天天打群架吧。

李靖从小就是个带兵的好苗子,打架之前还要勘探地形,获取敌人情报,所以,他赢的比较多。

也所以,两人在校园时代结的梁子还不小。

可如今,想要人家的独苗苗,认错也是必须的。

两夫妻早就商量好,要在哪吒之前先打打头阵。

可儿子们不依不饶,所以会议议题又改成了“扒一扒老父亲年轻时候的那点事”。

哇——

哪吒要哭了。

老爹真的是拉他后腿,这个时候削骨还父还来得及吗?

反正,一家人商量了一天,冻得不行,在院子里吃起了火锅。

最终的意见是,先送东西,过年了,龙村家里必然没有余粮。

那就先用物质腐蚀一下他们吧。

所以,年前十天龙村的日常便是:

“报——陈塘关李总兵送白酒十箱!”

“大伯,送我送我,我喜欢!”

“报——陈塘关殷夫人送口红二十管!”

“哥,送我送我,是我的!”

“报——陈塘关李哪吒送棒棒糖三十箱!”

“丙丙,丙丙,你的,快来拿!”

……

直到年后,老龙王也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md!说好的讨好岳父呢?

想要个毛绒玩具就这么难?

李总兵,你的情报工作做得着实不到位啊!


评论(6)

热度(105)